Sunday, February 28, 2010

家人 · 朋友

当你突然很想回家,却不能回的时候,你会怎么做?

一直以来,我都觉得朋友很重要,只要有朋友在,不管去到哪里,我也不怕。同时间,我觉得自己很平易近人、很容易交朋友。所以,即使要我一个人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,我一点也不害怕。

一年后我发现,没错,朋友是有很多,可是却没有一个能让我放心地把心交出来。一开始,我以为只要你全心全意去对人,别人会感受得到,会珍惜你。但事实上,对方会在别人面前说你的不是,在你面前笑脸迎人。当我看透这一切后,曾有一段时间,我反应不过来。找不到倾诉的人,就躲在房间里哭。渐渐地,我不再相信任何人、不再向任何人透露自己的事。不知道是否因为习惯了对着四面墙,即使回到家面对熟悉的老朋友,我半个字也说不出口。

对于别人的秘密,我绝对可以守口如瓶。但对于自己的事,我真的很想找个人谈谈。有的人愿意听,我却不想说;有的人我想说,但对方却不再愿意听了。以往,再不开心的事我也能够很快地想通,因为有个人总会耐心地听我说话、开解我。要是让我选择,我宁愿对方一开始就向我说不,也不要在我最需要的时候,才给我那样的回应。

如今,我已不懂得如何在别人面前表达自己,也不在乎任何人的评语,我只想回家,感受一下家人的爱护。
唯有家里的温暖,才能给我坚持的力量...

3 comments:

Hyng said...

当我想回家,却不能回的时候,我会。。。睡觉吧。说不定周公可以带我回家一轮。哈哈。

有人告诉我,开心=open heart。人与人之间,也许就因情,因缘,相连。世界虽然丑陋了,还是一样宽。但愿你任相信放开心胸,其实身边还有很多值得信任的。

sAn said...

快点跟我讲是谁! 我帮你揍飞他!

日落西山 said...

上学前,家人是全部
上学后到30前,对有些人来说,朋友比家人重要。
再年长一些,家人又变回最重要的。

最好快点找到伴侣,
那么就能从朋友升华到家人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