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14, 2009

回家

http://www.sinchew.com.my/node/70438?tid=14

......折騰了一天,終於到家了。我望那熟悉的一切,連空氣都顯得格外的溫暖。久違了,我的家。

躺在床上,房間的擺設一點都沒變,甚至比之前更整齊了。想媽媽平日獨自一人進來打掃的畫面,心頭一陣縮緊。看幾年前我和妹妹一起貼在天花板上的螢光星星,我失眠了,在回來後的第一個晚上。腦海裡浮現的是在國外一通通和老爸的越洋通話。

“自己在外面要小心啊!”

“天氣冷就多加幾件衣服。”

“等你們回來,叫媽媽煮好吃的給你們!”

“錢的問題,你們就不要擔心了,我會想辦法,你們專心念書吧!”

“記得吃飯,不要為了省錢,天天吃泡麵,對身體不好啊!”

......


不知道是否所有游子都曾经历过这一些,只是几句简单的叮咛也是爸妈常在电话中说的。

“你那里很乱,不要到处走。”

“吃饭要夹肉,不要为了省钱只吃菜。”

“不必担心钱的问题,专心读书。”


回到家,我的房间不会变得更整齐,反而更宁乱。

每次假期回家都会陪妈妈去晨运,然后去巴刹买菜。我常自然地从小贩手中接过妈妈买下的东西,让妈妈轻松地走。偶尔妈妈遇见朋友,停下搭讪几句,对方的女佣和我一样提着满手的菜等候,然后我会和她互望。
我已变成妈妈道道地地的印尼女佣了...

昨天为了订机票,盘算着下一次的假期,才发现距离回家的日子足足十个月...

我没有想家,只是想和爸妈一起“饮早茶”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