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22, 2008

冬至

第一个没有家人的冬至...

为了制造丝毫冬至的气氛,我和朋友决定做汤圆!

由于宿舍的厨房实在肮脏得可以,所以由我的房间充当厨房。
房间很小,朋友很多,我们也邀请友族了朋友一起搓汤圆,一起感受冬至的气氛和意义。

一边搓一边谈起各自和家人搓汤圆的经验。
我才发现,很久都没有一家六口一起搓汤圆了。
通常,工作了一整天,妈妈勉强把面粉搓好后就会回去休息,由我和姐姐把它一一搓圆。
有时这么不幸,姐姐有约会,我的下场就很凄惨了...

一个人搓汤圆,你有试过吗?


最后,和朋友弄出来的汤圆,味道还不错!大家都赞不绝口呢!

可是善后工作就... 下次该不会再把房间捐出来...

在网上找到一张照片!


很熟悉的汤圆,和家里的一样的咧!

有点想念妈妈的汤圆...
有点,一点点地想家...

1 comment:

myLittleC said...

今年,我是一个人搓汤圆的。